新能源车夏季充电需要注意哪些问题?

时间:2021-07-28 17:14:45 作者:阿拉充 http://www.yuncharging.com/ 分享到:

一、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

1.首先要使用符合国标的车和桩,不要使用没有国家许可生产和检验合格标识的充电桩;

2.充电前需确认车的状态是否良好,充电设备是否正常。充电开始后要确认电压和电流都是否在正常范围内时,如果有条件,应该定时查看充电状态是否正常;(特别提示:阿拉充用户可通过阿拉充的充电监控来监控您的充电状态);

3、充电前请检查充电口和充电枪是否正常,有无破损或者进水;

4、夏季用车完毕,应让车辆自然冷却一段时间再充电为宜。当然,充电时,要避免在阳光直射处进行,尤其不要停放在温度非常高的沥青路面上充电。

5、少用快充。使用直流快充充电,由于充电电流较大,会使电池内部的化学反应速度加快,从而使电池温升加大。电池长期处于较高温度,会使容量下降,使用寿命缩短

 

二、注意使用环境

1、雷雨暴雨天气状况下尽量不要户外充电,如果在室外充电需要考虑是否具备防雨罩,雨棚遮挡防止漏电;

2、充电线缆附近不要放置和接触可燃物与易燃物,也应尽量避免车辆附近有大功率发热热源;

3、在高温天气下充电,充电时间会有所延长;

4、纯电动汽车的电池包会安装于车身底部,所以在经过涉水路面时,水位尽量不要超过轮毂中心。在雨季来临时,车辆也尽量不要停放在低洼带,避免造成安全隐患。

版权所有: 转载请注明出处(http://www.yuncharging.com/hyxw/)

成功案例 success case